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部署代表补选投票选举阶段工作
时间:2020-03-1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3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补选投票阶段工作会议,对投票选举前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2月6日举行的区人大代表补选投票工作,现推迟到3月30日举行。目前补选工作已完成选民登记和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程序。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就代表候选人介绍、选民补正核对、投票方案制定、工作人员配备、委托投票办理以及宣传发动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并下发了投票选举有关工作提示。与会人员汇报了各选区投票准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薛克风副主任指出,投票选举是整个选举过程中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人大代表能否顺利产生,也关系到整个选举工作成败。各选举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细、做实选前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任务再明确,选举纪律再严明,组织领导再加强,确保代表补选依法依规、圆满完成。 

薛克风副主任强调,各选举单位要加强对选区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深入选区做好社会稳定情况的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对有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地区加强工作人员力量,落实重点防范措施,及时上报问题,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倒排补选日之前的各项工作,把握节点、不漏环节,详细做好各类预案,提前检查,夯实责任,确保投票工作万无一失、合法有效;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投票选举全过程,严把各个细节防控,合理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灵活采取流动投票方式,严格执行补选日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要求,保障选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依法行使权利,实现代表补选和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