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2-0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区趁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精神,再次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薛克风、王旭辉出席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及市、区趁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区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参与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

周赞主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时刻,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周赞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落实区委各项部署安排,全面实施好人大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具体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根植于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过“代表联络站”、代表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发动有条件的代表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防疫工作。要及时总结区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机关内部卫生的管理,全面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人代会筹备、2020年监督计划制定等工作,学习好落实好区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确保今年人大工作起好步开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