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线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应瑞新 字号:[ ]

疫情防控,龙湾人大在行动(20

 

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线助力复工复产

连日来,我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也陆续返岗。但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我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人大常委会号召,以实际行动担责任、作表率,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作出积极贡献。

一、省市区人大代表、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茂法,公司目前承担多个国家重点电力工程和重点工程订单,订单交付任务非常紧迫,为不耽误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电力工程建设,在得知企业可以申请复工后,立即带领公司管理人员研究制定复工方案,2月12日经龙湾区相关部门审批后,召集留温人员先行复工,并按照复工要求,备齐防疫物资,做好员工建档监测、场地卫生管理、防疫教育培训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安全。为激励员工返岗,他还采取本地员工往返车补、外地员工交通补贴、联合包车定点接送等方式,统筹解决员工交通难题,并建立“以工招工”“以老带新”等激励机制,让企业员工“愿意来”“留得住”,使企业能顺利有序复工。

二、省人大代表、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科科长、研训员郑银凤,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积极开展“名师空中课堂”教育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学”。在深入解读各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及时安排初中各年级段网络学习功课表,组建学科骨干教师队伍,精选授课内容,亲自指导教师视频录制,并对授课教师每一节课的教学设计、课件和学生学习单进行审核把关,还为教师疏导心理压力,切实提升了网上学习的质量。

三、市区人大代表、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党委书记郑烁敏,面对辖区内企业相继复工和门店陆续开张,主动靠前服务,联系走访各类企业,积极宣传企业复工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做好人员日常健康检测、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并协助企业摸清返岗员工信息,建立相关台账,助力企业逐步有序恢复生产。她还加强与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联动,严格排查返温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实时掌握人员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此外,她还积极为管辖居民外出务工准备好出入健康证明,保证复工人员通行顺畅。她说,当前企业陆续复工,更不能放松监督和检查,我能做的就是让居民安心复工、企业放心用人。

四、区人大代表、海滨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张崇波近日一直在为街道4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奔波,面对将要来海滨务工的近一万名人员他连续多日带领科室员加班加点协助企业制定员工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复工时间,通过包政策上门、包复工备案、包物资到位、包难题解决“四包”举措,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安全复工。此外,他还积极多方协调,为企业无偿提供122支额温红外体温计,牵线订购6万余个口罩等一批目前市场十分紧缺的防疫物资,切实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五、区人大代表、希伯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安远为助力解决企业口罩紧缺难题,利用企业原有的产业优势和条件,新创办康柏斯医疗科技公司,紧急引进口罩生产设备生产口罩。在拿到相关许可后,孙安远就立即召回原先企业在温留温的全体员工转岗到口罩生产线,并亲自参与并开展技能培训。几天时间,他就顺利建成4条符合医疗工艺质量标准的口罩生产线,包括2条N95口罩生产线和2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并以自主生产方式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实现成功“跨界”。目前企业已从2月20日开始开足马力24小时轮班制生产,预计生产线全部完成安装投用后日产口罩量30万个,切实部分企业复工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孙安远还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倡议,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于日前分别向龙湾区和沙城街道合计捐款25万元,用于帮助抗击疫情。

六、区人大代表、温州电信分公司空港支局局长郑丽洁,迅速组建了一支企业复工服务专员队伍,通过天翼云办公云会议云盘信息化手段为企业客户提供远程会议、在线培训、工作传达、文件存储、审批沟通等应用功能,助力企业实现远程协同办公,贴心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为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及生活保障需求,她还带队开展上门服务,为复工企业在出入口设置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提供天翼大喇叭进出登记信息化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排查,实时掌握员工健康、出行动态,确保企业生产与员工安全两不误。还为企业隔离场所安装网络、电视及防控监控等,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生活需求。

七、区人大代表、永兴街道沙园村党总支书记王国强,自疫情发生后就立即组成一支防控疫情党员志愿者队伍,每日驻守卡点,负责登记核实人员信息、测量体温、询问去向、上报数据。非常时期,他还为村民提供物资送货上门的暖心服务,帮助疏导居家人员心理情绪,运用广播、LED播放、宣传海报等各种方式严格督促村民居家不出门。他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区人大常委会倡议,2月15日向永兴街道爱心捐款人民币1万元,以抗击疫情的坚定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