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迅速传达贯彻市、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2-2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2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出席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区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大机关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周赞主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已经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思想一致、判断一致、步调一致,紧盯省委“两确保三争取”和市委“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周赞主任强调,要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要严格按照“三服务”“双组双促”安排,带头深入街道、村社、企业,摸实情、查问题、找办法,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机关各委室要对各自工作领域开展走村入企、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力度帮助基层群众纾困解难,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鼓励代表们在“双战双赢”活动中当先锋、做模范,并及时宣传好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先进典型事迹;人大机关选派的12名助企服务员要及时深入企业,严格按照三个“第一时间”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人大作用。同时,要统筹推进人大工作,做好人代会筹备和监督计划完善,贯彻落实好省市人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定精神和区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确保区人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