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各级人大代表坚守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16 来源:龙湾人大 字号:[ ]

疫情防控,龙湾人大代表在行动之十六


区各级人大代表坚守防疫一线显担当

 

面对疫情,龙湾区各级人大代表忠实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积极宣传者、坚定执行者、依法推动者。很多代表放弃休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市人大代表、浙江新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瞿建云,面对疫情期间引发的诸如企业复工、劳动保障等一系列法律问题,组织律所内一批优秀律师,成立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每天在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疫情法律事务咨询,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及时回应公众法律需求。他说,大疫面前,人大代表更要主动作为,让大家及时获得法律服务,感受法律的温暖。同时,他还利用各种途径从国外购买了1200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防疫一线,并动员律所全员奉献爱心,已向我市累计捐赠价值8万元的防疫物资

市人大代表、温州市璋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贵平自疫情发生以来,立即以会长的名义向龙湾区农业产业联合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加强行业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带头开展社内人员自我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摸清其他会员单位人员情况,整合联合会全员力量,竭尽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的供应能力,保证农副产品的质量安全。他还于2月11日向龙湾区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人民币,在他的带动下,联合会各单位也纷纷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龙湾抗击疫情。

市人大代表、龙湾区文化馆馆长余美,连日来带领全馆人员取消休假、轮流排班、全程参与到联系村的排查、值勤、检测、防控、宣传等工作,勇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她说,疫情当前,我们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只要疫情不结束,我都会始终坚守在岗位 

区人大代表、龙湾农商行永昌支行行长朱彩莲在得知银行某客户因贷款合同到期又急于返回外地且不符合线上申请贷款条件时,立即决定在非营业期间开通绿色通道,与客户确定好时间亲自为其办理贷款业务,并做好来访登记、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保障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顺畅。

区人大代表、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海关注到市内各企业因疫情停产停业以及推迟复工复产而产生诸多涉法问题,紧急抽调律所内各领域的专业律师,组成“联英战疫团队”,研究编辑了《企业应对疫情法律指引手册》,并公开分享在其律所公众号,从法律政策、用工管理、合同管和刑事责任警示等方面为各法律顾问单位提供专业解答,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各类法律问题。

区人大代表、永强供电公司总经理方劲松,就立即启动电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响应,抽调一线骨干组成特检工作小组,开展保供电专项行动,以最快速度筑好疫情防控电力防线。亲自带队深入供区各街道办事处、重要医疗机构以及定点隔离单位,做好供电特检和故障处理工作,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用电安全可靠运行。他说:疫情是命令,保电是责任作为龙湾区地方电网企业,为供区人民在疫情中提供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我们必须冲在前、干在前。

区人大代表、蒲州街道汤家桥村委会主任黄洪浪坚持深入一线摸排布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应查尽查,还坚持在老人周转房、农贸市场场、建筑工地等地方奔波,到老人周转房挨家挨户为老人们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和口罩,向不识字的老人耐心解释市、区相关政策,从严落实老人周转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天坚持到农贸市场监督大家戴口罩、为他们量体温;坚持每日走访工地,叮嘱工地负责人切实提高防控认识,在恢复开工前,禁止返工人员进入,严防疫情输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区人大代表、海滨街道沙南村计生员林飞红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沙南村抗击疫情信息指挥中心,面对每天几十条不断更新的人员信息和数十件交办的工作任务,一直保持着“零差错”。还坚持每天与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走村串户,做好外来人员情况登记和体温检测,发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各种途径提报信息线索。坚持做到“一天一督导,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备”,一天下来顾不上喝杯热水、吃口热饭,实在累得不行,就靠在办公室沙发上稍作休息说:我觉得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龙湾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