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人大代表挺身在前,筑牢基层战“疫”防线
时间:2020-02-11 来源:龙湾人大 字号:[ ]

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各自岗位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全社会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人大代表永中街道桥北村党总支书记姜明带领村两委人员对全村585户合计2467人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用普通话和方言亲自录制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第一时间向村民宣传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7点到晚8点在全村巡回流动播放。此外,他还全面开展经营场所关停、重点人员管控、宣传资料张贴、排查情况汇总、档案资料归档等,切实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以身作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人大代表、沙中村党总支书记张德景凭着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全力与时间在赛跑,严格按照25”紧急措施要求,自我加码加压,每日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老人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宗教活动场所等地进行巡查、消毒,完成全村布控,全力保障着全村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区人大代表、建新村党支部书记陈钟明连续多天手拿扩音器,用最原汁原味的乡音,接地气的大白话,行走在村巷中硬核喊话,将最新的区防疫通告相关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户到人。同时,与村两委人员全面做好入户排查、发放通知、设卡检测等工作,守好村里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区人大代表、永兴街道大塘村党支部书记范茂争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网格员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摸、宣传,并向每位村民发放健康告知书,还通过微信、小喇叭、条幅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他说,疫情防控靠宣传,要紧跟疫情新变化、政府新举措,不放过一个死角,不能留一丝缝隙,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打好群众的预防针。

区人大代表、沙城街道七一村村民陈玉洁,自愿加入本村排查小组,每天值守在农贸市场入口,为进来采购的村民测量体温,分发最新通告,积极劝导村民自觉居家、减少外出。结束农贸市场劝导工作,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村路口,协助村两委进行卡口排查、检测和登记工作。

抗击疫情,匹夫有责!这是共同战斗的时刻,这是众志成城的时刻!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更加坚定了防疫的信心,疫情在前,相信我们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