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先后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强大道纪兴路口检查卡点、永兴绿色超市、环镇路沙园村检查卡点、海滨沙中村海鲜菜市场、海滨隔离观察点、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赞主任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病毒检测等设施配置近期患者诊、治疗情况。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防疫一线,深刻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充分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他强调,医务工作者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病患。同时,希望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周赞还为区疾控中心和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去了医用口罩。

来到永强大道纪兴路检查卡点和环镇路沙园村检查卡点,周赞主任详细询问卡点部署及运行情况。他指出,卡点是目前进入各村的主要通道,检查时要做到“严字当头、活字托底”,严格落实市“十二条”深化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查控、体温监测工作,保疫情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实行灵活检查,对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等的相关车辆和人员要做好统筹,不得层层设卡阻拦,切实为疫情期间村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

在永兴绿色超市和海滨沙中村海鲜菜市场,周赞主任详细询问了超市和菜市场疫情期间物资储备、销售价格、经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货渠道畅通,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安心、放心。还叮嘱超市和菜市场负责人要加强除菌消毒,严格检查各项货源渠道,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

来到海滨隔离观察点,在详细了解集中留观房间设置、人员配置、值班安排、体温监测等情况后,周赞主任叮嘱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保持24小时战斗状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把留观人员的隔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坚决阻断疫情交叉传播、严防扩散,并加强隔离点安全检查,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体温计专业生产企业。周赞主任在实地察看了该企业体温计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调运等情况,对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生产医用设备表示肯定,向坚守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生产员工健康防护工作,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全力保障红外线额温计等产品生产供应,尽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