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3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12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参加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赞主任指出,此次区委全会是在“十四五”发展即将开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龙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未来城区”、“五个城市”和构建整体智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推动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

周赞主任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助推区委决策贯彻落实认真做好专题审议和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区人代会上顺利通过;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未来城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东部综合交通、生态环境、安置房建设等重点议题精准发力,切实打好监督“组合拳”,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参与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依法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展现一流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着力擦亮“街道议政会”金名片,推动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打造与“重要窗口”排头兵相匹配的人大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和集成效应,为龙湾“十四五”开好局和“一区五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对区人代会筹备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