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12月29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副区长余安江、杨振,区法院院长李敏,区监委、区检察院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三五”期间,龙湾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实施“五个龙湾”战略部署,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规划提出的24项指标除1项与“十三五”设定目标还有差距外,其余23项指标预计均完成或提前完成。对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有序推进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基本思路,正进行规划编制体系目录制订、重大项目谋划和经开区规划对接等。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的议案等报告和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2021年区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以及2021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周赞主任对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赞主任强调,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依法履职、服务民生发展、改进代表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