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来龙湾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12-2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作者:娄锦敏 字号:[ ]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队来我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庆权随同调研。

近年来,龙湾区按照“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完善提升的原则,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区成果,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温州”十大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在党政同责、双安双创、餐饮提升、数字赋能、共治共享等方面深度谋划,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风险隐患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全区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和治理能力持续提高。

徐育斐副主任一行视察了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研究院、永强中学、温州瑞达洲际酒店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徐育斐副主任充分肯定龙湾区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政同责、共治共享工作格局,着力打造 “食安温州”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形成食品安全监管检验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抓紧做好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健全统一、权威、高效、系统的监管体系,加快构建链条、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责任,加强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政府负总责意识,坚持不懈地加大各个环节监管力度;加强检验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研究院的作用,提供更先进、更有效、更高效的技术手段支撑;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依靠社会监管和行业监管双管齐下,通过行规行约及自我教育学习等方式来约束市场行为;加强普法宣传,通过政府管控、人大监督、公众参与、学生引导等工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