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0月30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参加会议。区政府领导叶庆权、潘乐仲列席会议。

我区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以区矛调中心建设为抓手,通过整合改造提升,矛调中心建设快速推进,资源整合基本到位,组织架构不断完善,管理机制逐步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效能得到初步显现。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下一步要明确目标定位,完善运行机制,实行区街村联动,强化队伍建设,推进数字赋能,努力将区矛调中心打造成集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为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建设、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暨养老事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贯彻实施《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等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对“五水共治”十大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周赞主任指出,当前已进入全年最后冲刺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紧抓住剩余的两个月时间,积极落实好“一项学习、两项考核、三项筹备”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周赞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进行紧密结合,做到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并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高标准、高水平抓好龙湾“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增强人大意识,抓好市对区和区对街道“党领导人大工作”绩效考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主动参与,街道要做到争先创优,确保交出人大工作完美成绩单。要扎实推进省市人代会议案建议征集,提前做好区人代会会议筹备、相关材料准备及2021年民生实事的征集等工作,扎实推进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深入谋划龙湾人大内部刊物创办,进一步拓展区人大宣传阵地和渠道,积极为龙湾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