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讲堂”第41讲举行
时间:2020-10-2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人大讲堂”第41讲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区疾控中心主任郑力为全体与会人员作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讲座。郑力介绍了全球、全国及省市区疫情防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防控形势,对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秋冬季新冠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发出倡议等各种形式,广泛动员组织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人大在战“疫”一线的担当作为,同时结合深化“三服务”工作,做好助企扶企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快速提升产能,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赞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切实抓好监督落实,为重要窗口建设彰显龙湾担当、展示龙湾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周赞主任强调,要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工作。要对政府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的短板弱项进行跟踪监督,助推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完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