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工作条例
时间:2020-10-2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增强人大工作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人大行权履职和民主法治建设,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平台建设、强化宣传效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工作还得到省、市人大肯定,先后多次获得省、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周赞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把人大宣传工作当作事业来重视、当做问题来研究、当作责任来承担,重点围绕人大制度、人大履职、人大代表、开拓创新等方面,全力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赞主任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党组学习、支部会议、人大讲堂等方式,不断强化人大干部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对龙湾人大网站、人大代表微信群的管理,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强化正面引导,积极利用区级媒体平台,及时向群众反馈人大信息,既要立足全局审视人大,也要跳出人大宣传人大,充分展示人大工作的新作为,扩大人大工作的实际影响,让龙湾人大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