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张光羽副主任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10-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 作者:杨小倩 字号:[ ]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带队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区矛调中心场地设置、资源整合、机制融合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区矛调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并围绕进一步发挥机构矛调职能作用、优化中心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于2019年7月率全市之先挂牌成立区矛调中心,集“访调诉”等功能为一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自启用以来,共接访群众11000余人次,办理劳动仲裁436批,工伤认定1456批,劳动监察210件,法律援助1529件,法律咨询3794件,心理服务612人次,真正实现群众信访和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张光羽副主任对矛调中心前期建设运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矛调中心建设、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是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是优化龙湾发展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以“模范生”的姿态和担当推进改革不断深化。

张光羽副主任强调,要做到环境再提升,把矛调中心建设作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来抓,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统筹空间布局、优化规划设计、理顺管理体制,创造条件推动矛盾“一揽子”“全链条”解决。要做到资源再整合,加强矛调分中心建设指导,将中心网络和机制向街道、村社延伸,配齐配强基层力量,下沉区级调解力量,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做到宣传工作再强化,及时向群众广泛宣传“最多跑一地”改革的进展情况、亮点工作和实际成果,引导树立矛调中心——百姓解纷“终点站”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