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代会六大报告征求代表意见
时间:2020-01-2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瑶溪街道,就即将召开的区八届人大次会议六大报告征求意见稿向部分区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法宏、区法院院长李敏、区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区八届人大次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六大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已形成,于近日陆续向代表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9工作经验和成绩,精心谋划2020年奋斗目标,结构严谨、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报告符合区情、顺应民意。同时,参会人大代表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精建精美”综合交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一富在认真听取和记录意见后,对代表们紧紧围绕龙湾长远发展大局,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瑶溪街道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瑶溪街道要主动接轨区位优势资源,全面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加快科技城南核心区早出形象,并持续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前筹谋城市经济培育,加快发展核心产业。要着眼补齐短板,加快完善民生配套,继续加大交通、全域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健全民生服务体系;要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加快提升服务效能。

周赞主任强调,各位人大代表扛实肩上责任,切实增强作为人大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为街道发展为龙湾发展鼓与呼做足会前准备,认真开展会前视察调研听取选区选民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收集材料审议好六大报告做好准备要严守大会纪律,提前安排好工作,全程全员参加会议,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保密规定,确保此次人代会顺利圆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