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区检察院与人大代表交流座谈
时间:2020-01-20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建良 字号:[ ]

为加强人民检察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系,1月16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小闽一行赴沙城街道开展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小闽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反贪反渎职能转隶后,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刑事检察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革工作,实行刑事检察“捕诉一体”办案新模式,同时强化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凸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同时,就下步检察工作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代表们围绕区检察院改革转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建议区检察院要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强化工作创新,将办案机制改革工作引向深入,真正发挥作用;强化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交流机制,加强与辖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