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区专题研究部署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时间:2020-01-2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近日,龙湾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2020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9月份以来,龙湾区政府通过报纸、微信、公告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经多方研究会商,形成13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涉及生命安全、交通隐患点整治、打通断头路、食品安全、文体惠民、生命健康、美丽河湖建设、垃圾分类、校网扩面提升、养老助残服务、创业就业、电力线路改造提升等方面内容。

会议充分肯定了征集与筛选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针对项目初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好项目内涵准确性,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要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要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真正让群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要把握好项目可行性,加强对项目调研论证,项目宜精不宜多、就急不就远、尽力不吃力,确保项目是群众期盼、部门想办、财力能办而且当年能完成的民生实事;要把握好工作程序性,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初定、研究、提交、说明、审议、投票等各环节工作,依法依规操作,维护票决严肃性,实现党委意图、群众意愿、代表意见与政府工作的深度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