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我区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报告意见建议
时间:2020-01-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率队来龙湾,就即将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院、市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征求稿)起草说明,对三个报告的基本框架、整体思路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三个报告站位高工作实,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详实,安排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人大自身建设,及新时代法院和检察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治站位高、履职效果、创新力度大,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市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就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建议,要坚持立法导向作用,加快地方性立法进程;继续加大对市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监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强化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搭好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深化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全面推进《浙江省人大工作条例》落地。针对市“两院”报告,他建议,市中院发挥好在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中的职能作用,强化对员额法官的教育培训,加大执行力度;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民行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推动各项监督平衡发展。

张洪国副主任对与会代表认真审阅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并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来对市人大、“两院”工作的支持、协助与配合。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要深入研究、参考吸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报告内容的要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涉及具体工作的要不断改进、抓好落实。他指出,紧紧围绕市委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谋深谋细全年工作思路,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步深化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聚焦民生问题加强地方立法,围绕交通、养老等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工作监督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实践人大履职的方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基层民主协商、推进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他强调,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要组织做好市人大代表会前视察、议案建议准备等工作,合力开好市人代会,及时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