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财经委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朱金发 字号:[ ]

1月10日,区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曾焕强所作的区人大财经委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听取和初审了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负责人所作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区本级预算草案。

王旭辉副主任对区人大财经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区人大财经委要围绕依法、精准、有效原则,切实加强和完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科学论证,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充分调研,强化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探索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延伸审计工作。同时,要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持续对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开展视察调研,继续完善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大力开展数字经济发展上下联动专项监督,做到及早谋划,依法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区发改局、财政局要在区人代会前调研和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梳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确保向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