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城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三问”聚焦热点取信于民  
时间:2019-09-26 来源:海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邱一帆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城街道人大工委始终以正视短板的自觉和为民服务的真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三问”座谈会,积极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着眼民生关键小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职责意识,督促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问需群众。

一是坚持问需于一线。牢牢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做好需求调查核心工作,以聚焦群众的民生问题为切入口,切实将最迫切、最问题收集到位。按照全省“三服务”工作要求,组织人大代表以“走村不漏户”的形式开展逐街逐户走访活动,围绕农村发展、综合环境整治、群众企业最关心的事等,真诚听取意见,深入分析民情、找准问题症结,积极收集群众最为关心、最为现实、反映最为强烈的小事、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已完成“已经办”项目14个,列入街道“马上办”项目10个、“三个月内办”项目10个。

二是坚持问计于一线。结合街道主题教育意见征求及街道民生小事意见征求,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及民生小事“三问”活动,汇集有关基层党员群众的问题诉求对街道工作、街道班子的意见建议,积极在会上参与交流发言,就当前群众关注关切的村社民生小事、民生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及需要街道牵头解决的问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助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

三是坚持问效于一线。就民生实事提出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积极与街道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同商讨,寻问题解决之道,以实现具体落实、聚焦问题解决为核心,督促各分管科室要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制定解决方案,及时落实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