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永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三问”座谈
时间:2019-09-26 来源:永中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康建 字号:[ ]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4”专项整治,进一步抓深抓实村社民生小事收集办理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日前,永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问需问计问效”座谈,收集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

一是开门见山,反映群众心声。在“问需问计问效”座谈会召开前,要求辖区人大代表赴各自选区、企业等深入开展听民声活动,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汇总,按照群众的急切程度,一一在会上进行反映。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开门见山、踊跃发言,一批事关交通建设环境卫生、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关键小事“曝”在会场上 

二是对症下药,明确责任认领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本次座谈会共收集问题建议41条。现场能解决的,由街道办事处领导逐一认领责任事项,立即明确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予以解决。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由街道主题办好记录梳理汇总,抓好分解落实,并将在规定时限内代表反馈办理情况。  

强化监督,落实问题解决对于列入街道已经办、马上办、三个月办项目,街道组织人事办将根据问需问计问效情况,在原有收集办理的村社民生小事基础上进行完善,列出“三办”项目清单,街道人大工委联合街道纪工委、党政办等科室,做好交办督办工作,直正所有项目得到扎实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