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9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薛克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紧扣主题主线,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等内容,组织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抉择无悔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伟俊9月24日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就“五个够不够”进行学习和对照检查。

随后,在前期自学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参加会议的2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和机关党支部6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积极践行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法律同轨、与时代同步“五同”理念,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机关党员中的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将下基层开展走访联系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积极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关党员结合各委室牵头负责开展的人大常委会监督议题课题开展调研,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充分纳入视察调研报告,反馈给“一府两院”,推动改进工作;机关下派攻坚组党员集中进村居、企业,认真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