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广安华蓥市人大来我区考察街道议政会工作
时间:2019-09-2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9月24日,四川省广安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彦率队来我区考察街道议政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永兴街道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的日常运行,并对联络站的制度上墙、内容设置、活动开展、档案管理等表示了肯定和赞许。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龙湾人大和永兴议政会宣传片,听取了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关于街道议政会和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双方围绕如何发挥街道议政会作用、联络站阵地建设、代表联系群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自2017年我区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会制度以来,议政会成员履职尽责,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城中村改造、道路建设、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充分行使了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帮助解决了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和实际困难,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区街道议政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经验,结合实际建立议政会平台,搭建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同时认为两地区情相似,人大工作相通,我区在监督、代表、街道等方面工作实、方法新、特色强,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同样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张光羽副主任对华蓥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两地在工作和业务上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完善街道议政会制度,切实发挥其在反映社情民意、畅通议政渠道、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助推问题解决方面的作用,共同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