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激发代表活力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时间:2019-09-20 来源:瑶溪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纤可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在外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拓展代表履职阵地,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民生问题得到扎实解决

一是定期走访深入基层解民忧。瑶溪街道人大联络站每月的12日、24日代表接待日,安排代表开展接访活动,利用接访时机,组织代表主动深入群众进行视察调研,进一步拓宽收集民情的渠道。今年以来,瑶溪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活动10次,接待群众26人次,听取和反映意见建议14条,落实解决的有7个。

二是强化学习增强代表责任感。对代表学习培训工作,要求每季度集中学习培训1次,每半年组织代表交流学习心得至少1次。同时,加强各地人大之间的交流学习,对照标杆,取长补短,在经验交流中实现自我提升。下步,将利用每次人大工作例会,组织2名代表做主题发言,交流履职经验。

三是规范制度拓宽联系新渠道。街道人大工委坚持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改进人大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五个一”活动,定期组织代表通过入户走访、直接联系选民、代表接待日等方式,听民声、汇民智、代民言、解民忧,答复人民关切。并及时收集与反馈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落实一件件实事,解决一桩桩难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