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9-2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学习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指导。

此次学习会是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采取集中自学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服务全区中心大局。

当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在下午举行的专题学习会,邀请了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郑智成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课。

讲座中郑智成紧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初心使命教育的背景、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及如何践行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入手,以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深刻阐释了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演化过程和内在联系,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刻领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继续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