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8月30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审计等专项报告,首次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周一富报告区政府半年度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副区长吕庆雷,区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区监察委员、区法院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一富区长所作的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和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区本级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9%,进出口总额增长12.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下半年,区政府将聚焦改革开放、民营经济、自创区建设、“拆整建美”、风险防范化解、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及民生福祉等方面,攻坚破难,创先争优,确保实现赶超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调整2019年度重大建设前期项目计划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周赞主任指出,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八届次全会精神上来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区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两区建设”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干交通”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内优外快”立体交通布局,加大交通资金投入和保障,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民生保障”为抓手,高质量办好各类民生实事项目,抓好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发展,持续推进平安大区创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他强调,区人大要更好地发挥人大的优势和作用,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在支持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全区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工作目标,与全区各单位一起,全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