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三步走”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
时间:2019-08-16 来源:海滨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余海敏 字号:[ ]

近日,总投资300多万元的海滨蓝田化工园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条总长1.3公里的园区道路,一改过去一下雨就路面积水的窘况,变得干净整洁,为沿线的企业、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今年以来,海滨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三步走”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

一是责任全落实。分解落实2019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任务,按项目情况组建8民生实事项目挂牌督办小组,全做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对口联系监督和协调推进工作。各小组积极组织代表开展监督活动,对具体项目进行跟踪监督。    

二是监督全过程。抓住年初、年中和年末3个时间节点,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三次以上集中监督调研活动,详细了解项目责任落实、资金保障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三是评价全方位。年中听取和审议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同时实行“一年一测评”,全体代表对项目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满意度测评,有效推动了民生实事“不走样”“不变形”,形成了项目实施的持续推进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