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率队赴海滨、状元街道督查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9-08-1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按照委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为开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做准备,8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率区委督查调研组先后赴海滨、状元街道,督查调研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克风参加督查,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滨、状元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了解联络站日常运行、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代表履职成效等情况,并查看了代表接待选民记录。随后,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负责人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

据悉,近年来海滨、状元街道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工作总体布局,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推动了民生实事项目、营商环境、食品安全、扫黑除恶、五水共治等工作顺利开展代表选举与补选,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双联系”制度,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主题监督等活动全力推动街道议政会向纵深发展,街道人大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周赞主任肯定了海滨、状元街道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街道在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过程中,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作出的决定和指示精神,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化创新街道人大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完善组织方式,构建一套符合时代要求、立足人大实际、具有街道特色的人大工作机制。要加强和完善街道人大监督工作积极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民生实事等工作落实建立闭环监督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继续推进代表工作,通过深入实施“双联系”制度,规范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代表专业小组建设等方式,切实发挥代表桥梁纽带、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街道人大工委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建设,完善街道人大相关工作制度,强化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