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系统全员出动共抗“利奇马”
时间:2019-08-1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8月9日,区人大系统全员出动,奔赴防台抗台一线与村居干部和群众共同抗台,确保做到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

一是班子带头强督查。按照区领导联系街道情况,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牵头,与各副主任一起带领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人员分赴全区6个街道开展全方位督查指导,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老人周转房、老旧民房、在建工程、堤塘水闸、群众临时安置点等,详细了解各街道防台抗台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街道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警力度,加密隐患点巡察频率,做好人员转移、应急救援、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是街道人大严落实。全市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后,各街道人大工委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吹响代表集结号,组织人员迅速出动,分赴各地巡山塘、查隐患、看洼地,并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抗台物资准备。同时,重点做好人员劝离和转移工作,组织代表与街道干部、各村两委成员深入老旧民房和在建工地,对留守人员进行劝导撤离,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是代表参与筑防线。全区代表自发参与防台抗台工作,村居代表争分夺秒走访低洼住户、独居老人,宣传抗台知识,转移危险地带人员,还利用各村宣传平台,积极转发台风动向微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零距离的优势,提醒群众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注意出行安全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通过提供免费物资等方式,参与抗台工作;也有部分人大代表走进小区,实地查看各类安全隐患,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代表们以实打实的行动,在抗台一线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