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萍乡市安源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考察民生实事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会工作
时间:2019-05-0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5月9日,萍乡市安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锋带队来我区考察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周赞主任、薛克风副主任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来到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代表联络站日常运行情况,并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详细了解我区在民生实事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2017年我区全面推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会制度以来,全区十个街道先后建立、完善了议政会平台,街道辖区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力度得到进一步强化,参与度得到了有效提升,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议政会成员们围绕交通治堵、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方面会商确定180余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220余条意见建议,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高了街道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推动了街道各项工作平稳向好发展。

    考察团对我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区这项工作探索早、定位准、落实实、成效显,将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好议政会平台,把好议政员入口关,选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发挥议政会在畅通议政渠道、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方面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推进两区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浙南.云谷、永昌堡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