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督查河道整治工作
时间:2019-05-0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经工委 作者:朱金发、应瑞新 字号:[ ]

5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永兴、海滨、瑶溪等街道督查河道整治工作。

周赞主任以区级河长身份先后督查了中横河永兴街道五溪村、乐一沥、康三沥等河段和海滨街道机场口、S1线等处,还赴瑶溪街道督查区“一河一策”专项治理挂钩河道盈田浃,详细了解近期河道整治措施、沿岸环境提升和水质变化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问题清单,及时叮嘱随行的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周赞主任督查中指出,随着治水工作的纵深推进,一些“老大难”问题逐步曝露,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健全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排摸河道污染现状,做到“心中有数”;盯紧治水问题短板,积极查找问题根源,加大对河道主要污染源的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污染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杜绝黑臭河反弹和新增;要加强河道河岸的日常保洁力度,注重长效管护,确保河道长治久清;进一步深化截污纳管和排污口排查封堵工作,及时开展污水管网系统“回头看”,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转,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周赞主任强调,要细化压实河道保洁、水质养护、巡河检查、舆情收集、问题应对处置等一系列常态化工作责任,定期开展河道水质监测和综合评估,保持整治后的河道长治久清。要对治水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全面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河水水质和沿岸环境持续提升。各治水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治好、管好、护好龙湾每一条河流,确保水清岸绿景美,切实造福全区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身治水工作,努力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