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三步走”不断提升代表建议督办实效
时间:2019-05-13 来源:瑶溪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纤可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实施“三步走”督办计划,全面落实建议案督办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履职实效。

一是反复酝酿,确保筛选出高质量建议。人大代表紧跟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涉及热点难点和民生问题并具有普遍意义的建议。同时,街道人大工委对建议案做到层层筛选,选出高质量的建议,以期产生最大的积极效应。

二是反复沟通,确保建议得到全面落实。街道人大工委在确定督办件前,将反复与街道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沟通。在办理答复件形成后,街道人大工委将密切关注督办件的办理情况,征询代表意见,做到与承办部门反复沟通,增强建议办理效果。   

三是反复协调,确保建议取得更大成效。发挥代表督办作用,扎实办好每一件重点建议,切实解决每一个重点难题。对建议的督办,把握好办理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用制度规范建议的督办工作,使建议督办工作程序有章可循,办理结果有明确的标准,确保问题解决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