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陈文斌副主任带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执法调研
时间:2019-05-10 来源: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孙秋根 字号:[ ]

5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陈文斌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执法调研。

陈文斌副主任先后赴状元三小学、温州二十中、区法院等单位督查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通过看现场、听讲解、开座谈、互交流、阅案卷等方式,对未成年人在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家庭保护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督查中了解到,各单位在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工作中各有特色,状元三小开展了特色课堂教育、心里咨询辅导、足球特色培养、安全体验示范、个性自主创作;市二十中开展了人生安全教育、生活技能指导、心里健康辅导、家校微情互动、特色学校文化;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分案审理、法庭教育、合适未成年人参与行事诉讼、审前社会调查、判后帮教回访、轻罪犯罪记录封存、青少年犯罪预防等制度,扎实落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各项规定。

陈文斌副主任对各单位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督查过程中各单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交办。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各其责,协力配合,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结合未成年人成长需求,有计划、有亮点地开展系统活动,切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