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城街道人大工委“三查”护航校园安全
时间:2019-04-30 来源:海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邱一帆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4月30日,海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及综治办、消防站、食安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站所对街道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积极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督查。人大代表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留样食品柜、炒菜间、食材进货账薄、储存库房、餐具清洗池、生熟菜墩切点、泔水回收处置、消防器具放置等情况。食安办及工商等工作人员从专业的角度对食材的进货、储存、加工、切配、烹调、留样、消毒、环境卫生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二是加强校园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校园各区域消防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值班人员详细记录及安全隐患部位等,并对楼宇内消防安全通道、疏散示意图、消防指示灯、消防拴、灭火器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切实消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校园安保系统检查。监督组一行就校园在线报警系统、访客登记系统、监控系统等内容逐一认真检查,并就安保人员如何使用系统、报警信号做了一一询问,对出入校园的人员登记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