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三步走”助推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时间:2019-04-30 来源: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周素娜 字号:[ ]

为使村社规模化调整工作扎实落实,状元街道人大工委实施“三步走”计划,积极助推村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一是宣传在先,教育引导。针对6个即将实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村(居、队),每个村(居、队)安排两名人大代表进行结对,以为村两委重点宣传对象,召开座谈会,宣讲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并严明相关组织纪律,使村两委的思想意识统一到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大局上来。 

是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人大联络站接待等形式深入6个村(居、队),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收集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 

是现场监督,积极动员。各村(居、队)表决现场安排一名人大代表在场监督,同时向仍对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心存疑虑的群众进行现场答疑,对个别情绪激动的群众进行劝导安抚,保障表决现场平稳进行。 

近日,状元街道三郎桥村、响动岩村、甘岙村、大岙溪村、龙泽居委会、渔业大队等6个村(居、队)先后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方案,状元街道“4+1+1”个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顺利完成阶段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