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9-12-0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2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薛克风、王旭辉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文松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前阶段组织学习和专题讨论的基础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全面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并作检视问题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分三组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的同志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的效果。

周赞主任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名党员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员要坚持学习不松懈,深入贯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实干不松劲,在落实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上坚决执行、敢于作为,围绕“两区”建设、浙南科技城建设等中心工作,及区人代会、常委会会议议题、民生实事等,切实抓好年内各项工作落实,将党建工作和服务发展进行有机统一,着力服务好区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要坚持整改不松气,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主题教育期间需要持续改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党员干部要铭记身份、严守纪律,不断增强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