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6日,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够不够”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出席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应邀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柯小敏等到会指导。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制订了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规定内容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周赞主任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之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周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任免等职权、及时将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要心无旁鹜出实招,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年内各项工作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切实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