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薛克风副主任赴天河街道调研人大工作
时间:2019-12-04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1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队到天河街道调研人大工作。

薛克风副主任听取了天河街道人大工委当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就推进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

薛克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天河街道人大工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按照《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以及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提高规范化水平,助力人大工作向更高水平推进。

就做好新形势下街道人大工作,薛克风副主任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首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靠党工委的领导,强化机构、人员、经费等组织保障,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更好发展。要把“重规范”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工作条例》规定的街道人大工委“十项职责”,细化落实计划,扎实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要把“惠民生”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不懈追求,丰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途径,完善服务代表履职的体制机制,规范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认真筹备代表补选工作,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