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年区民生实事项目讨论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2-02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1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会同区政府召集相关区政府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召开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讨论座谈会,进一步研究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相关工作。

据悉,自9月中旬开始,龙湾区率先启动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通过发布公告、寄送征集函、召开座谈会、开展调研走访等方式,向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11月初,对征集到的50余条建议进行汇总整理,提前对接财政预算安排,初步梳排出25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涉及道路建设、公共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体育、公共安全、环境整治等民生领域。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各项目实施单位介绍项目具体情况,区发改局围绕项目统筹实施、区财政局围绕项目资金安排、相关街道对涉及自身项目作补充发言。之后,与会人员根据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公平均衡的原则,对全部建议项目进行逐条分析、讨论研究、充分酝酿,形成初步项目清单列表。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可达性、普惠性、公益性”的原则,把握好内涵准确性,在申报上做到“应报尽报”;要坚持贴近民心,项目宜精不宜多、就急不就远、尽力不吃力,在筛选上做到“精准务实”;要把握好工作程序性,依法有序推进,以高质量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