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三个新”助力代表依法履职
时间:2019-12-13 来源: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周素娜 字号:[ ]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沟通联系、服务保障作用,从发挥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整体素质角度出发,全力搭建履职平台、拓宽学习培训载体,有效助推区人大代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代表联络新阵地”。牢牢把握街道新办公楼搬迁契机,落实专门场地,进一步完善联络站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设立人大制度墙、代表亮相墙、活动剪影墙、代表接待室、人大会议室等,充分展现状元人大良好形象,并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二是代表学习新途径”。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业务知识培训班,提高区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和人大干部的工作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让代表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学习理论融于人大工作实践。

三是代表履职新方式”。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建立代表“一人一档”,实时跟踪记录代表履职情况。制订代表联络站全年接待计划,设置每月12日、25日为固定接访日,组织代表轮流参加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代表联系选民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