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以制度建设为抓好激发街道人大工作活力
时间:2019-12-13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建良 字号:[ ]

今年以来,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的实效性。 

一是建立人大干部学习制度。组织人大工委成员、专兼职人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章》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组织集中学习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组织人大代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

二是完善人大工委议事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例会,及时分析情况、总结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议事制度,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围绕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街道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民营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等主题进行研讨,同时,组织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进站开展协商议事,针对近期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协调督办。议事会上对于涉及辖区重大问题无法解决的,提交党工委研究解决。

三是健全街道议政会制度。积极调动议政会成员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分期分批召集议政会成员对街道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每个项目都由2名以上区人大代表进行监督跟踪,实现每季度办理进展情况公示制,接受议政会成员和群众监督。8月份积极组织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会上组织议政会成员对辖区基层站所半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听取街道综合交通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报告。11月份,开始谋划第一届议政会第四次会议相关工作,广泛征求民生实事项目,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