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永中街道人大工委:“一句话承诺”让代表履职更用心
时间:2019-12-13 来源:永中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康建 字号:[ ]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永中街道人大工委全面实施代表履职承诺制,从制度上规范代表履职行为,通过“承诺”“晒诺”“践诺”“评诺”,为代表积极履职,保持和群众的密切关系奠定了基础。

一是用心写承诺 永中街道辖区内共有区人大代表41名,代表们围绕代表活动、联系选民以及调研视察等内容,根据自身职业的工作特点,用心写下履职承诺。一句句“创新作为,忠诚担当”、“守住初心,用心做事,忠诚履职!”、“民选代表,倾听民声,依法履职,为民诉言”……将做为代表履职箴言,切实走好代表履职第一步。

二是公开晒承诺为便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念好代表履职“紧箍咒”,永中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将代表的履职承诺、任职信息以及履职活动在多媒体触控一体机上进行公示,让代表的承诺晒在“阳光”下,倒逼代表认真履职,有效避免“纸上谈承诺”现象的发生。

三是认真践承诺督促代表们按照履职承诺,认真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广泛开展走访选民、调研、视察等活动。今年以来,组织代表进联络82人次,开展接待活动40次,接待群众62人次,听取和反映意见建议18件,落实解决8件。全年共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12次,向区相关部门、街道各职能科室提出建议意见20余件,已落实解决12件,正在办理7件。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言必行,行必果”的真正含义。

四是选民评承诺将选民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代表是否履好职的重要标准,要求代表们认真填写《履职情况登记表》,在一个履职年度结束后统一上交区人大常委会;同时,组织代表们在所在选区向选民进行述职,面对面看选民“脸色”,通过“代表互评”和“群众评议”等方式,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打分,算清“履职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