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第32次街道人大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1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1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街道人大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精神,交流总结各街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探索街道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薛克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各街道人大工委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为民履职的着力点,联动监督推动了两区建设、“大建大美”、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以深入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主题活动为抓手,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丰富代表履职平台,拓宽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推进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人大工作的整体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

周赞主任指出,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保证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立足新要求,一以贯之增自信,持续奋斗勇担当,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全面加强、规范和提升。

周赞主任强调,要“讲政治”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首位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动力、重要契机,服务于基层治理体系的健全完善和基层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要把“重规范”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规定的“十项职责”和“八项工作”开展监督,正确处理好与街道办事处、街道议政会的关系,实现依法、有序、有效发挥作用。要“惠民生”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价值追求,深入推进“双联系”工作,着力提升代表活动成效,通过建议督办、工作评议、跟踪督查等方式,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要“葆初心”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干事热情,勇于探索创新,加强信息宣传,努力打造更多兼具实效和特色的亮点品牌。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要继续保持上下密切合作的良好工作态势,认真做好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街道议政会、代表补选等筹备工作,形成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今年全区人大工作全年红、明年人大工作开门红,不断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