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督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12-1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督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参加督查。

周赞主任一行来到海滨街道、永兴街道等,实地察看蓝浦路综合整治、蓝田标准厂房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沙前河路市政道路工程、嘉美锦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环镇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听取项目具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困难并进行现场协调。

在蓝浦路综合整治和蓝田标准厂房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周赞主任详细了解工程概况、节点进度及目前进展情况,督促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前期推进力度,集中精力加速推进蓝田全域环境治理。他说,蓝田工业区地处机场附近,其环境状况影响着龙湾乃至温州的对外形象。区属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高度重视蓝浦路和蓝田标准厂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垃圾清运、绿化美化等项目进程,出重拳开展重污染整治,咬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力争使该区域环境治理工作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垃圾分类如何实施?”“住户的宣传引导怎么做?”来到嘉美锦园,周赞主任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及住户参与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指出,要进一步提思想认识,以群众利益为先,扎实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垃圾分类实效,把牢源头管理、及时清运、分类处置等环节,提升分类准确度,提高回收利用率。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切实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督查中,周赞主任强调,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对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围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摸排梳理出任务清单,行逐一“销号”;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整治推进过程中的资金、设备和人员等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优化管理措施,确保全域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