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上海嘉定菊园新区代表团来龙湾考察
时间:2019-12-1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21011日,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沈硕率嘉定区人大代表团菊园新区代表小组来我区考察人大工作进一步深化两地人大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人大领域结出硕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副主任薛克风陪同

据了解,去年7月,嘉定区与温州市主动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签订了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共享共建新模式。今年4月底,菊园新区与龙湾区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结成合作伙伴。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青山控股集团、黄石山公园、泰昌铁塔有限公司、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技互联有限公司、浙南·云谷等。

随后,召开合作交流专题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订了《人大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地人大紧扣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谐发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省际合作示范区域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凸显人大职能优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进行合作交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重抓、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课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跨区域视察调研和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信息互通,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共同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沈硕在交流时说,菊园和龙湾人大在这里专门就人大工作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在人大职能上的对接融合,这对于扩大双方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全面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现两地互利共赢,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周赞在致辞中说,龙湾区和菊园新区人文相近、感情相亲,两地发展定位相近、区位条件相似、产业特点互补,协同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着极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两区人大在今后合作中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以增进彼此间的友情,把双方业已形成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学习菊园新区人大的先进经验,推动龙湾人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