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1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出席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列席会议。

周赞主任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个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结合人大职能定位,按照区委陈应许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勤勉履职尽责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龙湾具体实践、加快推进龙湾治理现代化作出人大贡献。

周赞主任强调,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要加强人大监督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推动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激发代表在助推社会治理中的生机活力汇聚起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夯实社会治理的民意基础。要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按照省市区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谋划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的基础。

周赞主任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年内各项工作。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认真研究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思路、路径和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年内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监督议题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监督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积极征求收集2020人大监督工作议题,在充分对接、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盘考虑2020年监督计划;四是提前筹备做好区人代会报告起草、人大代表选举补选和会务等相关工作,确保前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做好省市人代会议案建议征集,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民生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