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三措并举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时间:2019-11-07 来源: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杨舒莹 字号:[ ]

今年以来,状元街道人大工委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着眼新时代,深入思考民生事项监督和代表能力提升的方式和途径,通过三举措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水平。 

一是加强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始终坚持将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履职行权的基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履职培训,丰富和完善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上力求全面,涵盖法律法规、代表履职经验介绍、社会热点分析等,在培训形式上力求创新,打破传统单一的专家授课形式,借助学习强国APP及其他网络媒介、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突出系统性、针对性,积极探索“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模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强化制度约束,确保代表不触履职底线,加大对代表履职的监督力度,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评制度,对代表参与的各项培训、会议、视察、执法等活动,要求通过“一人一档”进行记录,并要求代表定期述职,倒逼人大代表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人大代表队伍的高质量、高标准性。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在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以不断创新代表活动内容和方式为主线,积极创新丰富代表活动方式。组织代表结合民生实事,通过村民代表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视察活动开展各类明察暗访、建设调研等活动。在各种工作载体中将人大代表履职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在履职尽责中激发服务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