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全面助推平安建设
时间:2019-11-06 来源: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周素娜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龙湾”“平安状元”建设,状元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聚焦三个关键点,全力助推街道平安建设。

一是聚焦平安宣传,行动更广泛。结合全区“平安三率”宣传活动,通过代表接访室、网上联络站等载体,积极鼓励代表发挥在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带头领军作用,全面铺开“我安全”“我参与”“我满意”宣传行动,在辖区内营造“人人知平安,人人答平安”的良好氛围。

二是聚焦消防安全,行动更迅速。联合街道消防站、网格大队,定期开展网格“两类场所”消防安全督查行动,盯紧山西岙村、状元桥村、石坦村等消防安全重点隐患村,督促村两委和驻村组加强整改落实。参与制定《状元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季度红黄牌警示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管理长效化。

三是聚焦矛盾调解,行动更暖心。鼓励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如兼村居干部、妇联主席身份的人大代表结合日常村居调解工作,帮助困难妇女再就业,帮助困难儿童入学,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兼企业家身份的人大代表积极帮助困难员工解决就近居住问题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