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我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时间:2019-11-2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率队我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陪同调研。

张洪国副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状元、永兴等地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代表接待室、学习室、议政厅等场所,观看了街道议政会宣传片,仔细查阅了各街道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建议办理、联络站接访活动、街道议政会开展情况及代表“一人一档”等资料台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兴街道人大工委汇报了街道议政会工作开展、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薛克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区各街道人大工作开展特色、存在问题及当前正努力推进的几项工作。与会的基层人大代表报告了个人履职情况,并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洪国副主任对我区着力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是城市政权建设、群众安居乐业、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街道人大工作在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龙湾要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广经验,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加强和新提升。

张洪国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作用,服务于基层治理体系的健全完善,服务于基层治理能力的进一步加强。要重点把握人大工作“党的领导、依法推进、以人为本”的原则,在《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规范指引下,因地制宜、完善机构、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切实提高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为代表联系群众桥梁、履行职责平台、听取民意场所、学习交流阵地的功能作用,增强联络站运行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要深入完善街道议政会,规范实施民生实事、街道预算、站所评议等,积极创新、与时俱进,为全市层面更好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创造龙湾样本、素材和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