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9-11-1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全体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

此次培训围绕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这条主线,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教授作《当前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新变化及其应对》专题讲座,精准分析了当前世界与中国经济新形势新变化,并提出了应对思路和有关对策,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高质量的经济知识辅导。培训会还邀请了履职优秀的区人大代表分享个人履职体会。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各位代表更加充分了解和掌握当好代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履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了代表作用更好发挥。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回答好“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和建设。

会议强调,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践行者、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全体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尽忠诚,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主体作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眼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眼宪法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着眼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胸怀大局强担当,勤勉尽职助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基层一线、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发声出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写好履职为民文章。

培训期间,区人大常委会还就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述职活动、代表“一人一档”履职管理等下阶段代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